上限32G之隨身雲其實還是有用的!———華美SD1開箱

包裝設計很精美,超有質感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小夜今天又從朋友那拿到一個玩具啦0  0
由於是2014年產品了,SD卡容量只支援到32G,在今日手機內建與擴充TF卡支援容量動不動就128G起跳,但是否真的向朋友所說那麼沒用途呢?




先簡單開個箱,詳細介紹就請自行參閱連結吧...已經很多人開過了,還有拆機圖0_0

正題在最後面!

但實際開箱,本體尺寸只有名片大小、厚度1cm。

燈號也是個有意思的,wifi符號亮紫燈表示已經連上網際網路,可以透過專屬的APP讀取裡面的資料一邊上網。詳細就請參閱說明書吧,寫得很詳細了,燈號設計的也還不錯,一般來說都是紅色的燈號,用紫色有獨特的感覺!
特別試了一下,在ios系統m4a可以撥放,android中卻不行。
設定超簡單,其實,根本就沒什麼設定:

  1. 先下載好專屬APP「華美云」
  2. 手機wifi連上HAME_SD1_1234(示意)
  3. 進入APP就能使用啦!

在wifi的環境下可以在設定連上上已經存在的wifi,手機就能透過SD1橋接上網際網路了。如果設定完卻無法讀取到SD卡內的資料,不妨重啟一次。最後記得設定密碼,保護資料的安全唷~(很重要)














回歸正題!最重要的來了:SD卡容量只支援到32G,在今日手機內建與擴充TF卡支援容量動不動就128G起跳,Wi-Fi相機、Wi-Fi SD卡滿街充斥,是否真的向朋友所說那麼沒用途呢?

  1. 如果你是使用iphone、ipad等ios系統的設備,一直無法熟悉其音樂呀、檔案等傳輸到設備的方法。或是沒有個人電腦(含筆電)與網路,只有一支手機情況下,我們都知道ios傳輸音樂需要使用電腦上傳至iThuns音樂庫或用地三方軟體itools從電腦抓進去,SD可以當作你的音樂庫、檔案庫!大小方便攜帶、有內建充電電池,可以透過橋接的方式連上網際網路。至於你想一邊使用行動網路(3G、4G)一邊連SD1,例如在沒有wifi的公車上想用SD1聽音樂,可以做到嗎?不妨參考這篇試試看:吉米教你連結WiFi設備又可以同時3G上網
  2. 當然就是手機容量不夠用啦...然後又沒有擴充卡漕,卻又裝很多APP、愛照相、塞滿了音樂,如iphone5,加上每次都要透過電腦連線實在很麻煩,SD1很值得你試試看。
  3. 你的相機沒有Wi-Fi功能,而你還在決定是否要購入Wi-Fi SD卡,SD1可以列入選項。Wi-Fi SD卡與SD1各有利弊,前者有耗電與相容性的問題,後者每次分享都需要把卡拿出來,增加磨耗率,而且只支援到32G。
所以,在今天SD1還是有其功用的,尤其對於iphone的使用者來說。只支援到32G真的是它的死穴,但畢竟是2014年的產品嘛...就寬容點吧~


最後,附上官網與開箱文的連結:



題外話,不知道為什麼,ipad mini無法抓到裝置...。(試了很多次)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