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-Rocks K60M PLUS 多彩背光機械鍵盤————超值開箱&速速升級韌體解鎖新功能!






















K60MP是小夜的第一把機械式鍵盤,入手原因:當然就是~懸浮式鍵帽+RGB,而價格還可以接受。很小的時候有用過灰灰的那種,但後來不知去向,不過後來查了查以前的機械式鍵盤型號,應該只是類機械式(好吧;・・;別管他勒)。小夜並非第一時間就入手了,早有許多開箱,因此本篇盡量避開會重複的地方,但還是有至少一個重大發現喔!這裡就直接總結了:

  1. K60MP的料件以這個價位來說是很不錯的:Cherry MX軸、雙燈泡、雙觸發接點,可惜鍵帽仔細一點看的話確實好像黑色沒那麼均勻。
  2. 功能:RGB燈效、巨集按鍵、四個燈光快捷鍵、鍵盤鎖定,再加上鍵盤按鍵與軟體雙向設定,每一個都超實用也好用。
  3. 更新韌體可以獲得新的燈光效果「煙火」,並能與支援的滑鼠、鼠墊、耳機燈效同步。
  4. 除了第一點鍵帽可以自行更換解決,小夜覺得還有「指示燈」這一點很可惜。K60MP的指示燈是藍色的,在亮藍色以外的效果時有一點不搭。若是白色的就不會那麼明顯,若能隨著RGB燈效變換就更完美了。
最後,小夜的燈效分享:賽車用交叉、戰艦用雷達、其他遊戲用波紋、打字用光跡、掛機(發呆)用自定義,豐富多彩又超值!但若說是第三點使小夜沒有給K60MP一百分,在拿到實品前誤會「自定義」是動態的效果反而使小夜的心理落差更大,果然一分錢一分貨,要更閃更無限制的自定義果然沒那麼容易?小夜原本還以為「自定義」是所有燈笑中最牛逼的,可以如排列組合自在變化萬千......看來這裡有貓把1680萬色搞成1680萬種自定義變化樂(/0 ̄)。後來比較了其他家產品,好像要沒有星光、雨滴模式>  <,不過既然能藉由升級韌體提升功能性,是否能透過開放韌體原始碼給玩家有更多的變化可能性呢?

至於同步軟體,下一篇會有更詳細的介紹可別錯過了~

官網:K60M PLUS 多彩背光機械鍵盤
電腦王:極簡金屬懸浮風!i-Rocks K60M Plus RGB 機械鍵盤

K60MP可以做出的發光效果,其中全亮、雙色臂光、自定義是靜態的,其餘則是動態的。


交叉-紅藍色配上極速快感效果超群!






雷達當然要搭配戰艦世界啦!


什麼!鍵盤還可以升級韌體?
升級後還會開啟多款設備燈光效果同步的功能呢!
遺憾官網更新慢一拍,在下載專區下載:背光同步軟體 Ver 1.0.8.1,裡面會有一個PDF文件中會提到K60MP可以升級韌體。

也可以直接點此:Firmware Update Needed
Click here for download


K60MP韌體升級後開啟的「煙火」效果,是光跡的升級版。


可惜K60MP的指示燈是藍色不是白色,在亮藍色以外的效果時有一點不搭。






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